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

什麼是H7N9?

所謂的「H7N9」是一種甲型流感病毒名稱的縮寫。H7病毒是一組常見於鳥類中傳播的流感病毒,H7N9流感病毒屬於H7病毒類下的一個亞群,過去雖然曾經偶而有H7病毒感染人類的報告(H7N2、H7N3、H7N7),但是並沒有人類感染H7N9流感病毒的報告,直到這次中國大陸發生人類傳染H7N9流感的病例。 
H7N9病毒原本只在禽類中傳播,但病毒在鳥類的死亡率低,不會使禽類出現癥狀;然而,H7N9病毒經基因交換後轉移到人類上,人類感染後病發期短、重症率與死亡率均相對於SARS略高,因而引發社會注意。 
此病潛伏期一般為7天以內,病患表現的症狀像一般感冒,如發燒、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狀,可伴有頭痛、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適;而後發展為嚴重肺炎和呼吸困難等嚴重病徵。 
初期會像流感症狀一樣,若有發燒,高溫5天依然不退,在7~9天後會在24~48小時內突發呼吸困難至衰竭,伴有心臟、肝臟、腎臟的衰竭,因而致死。
資料來源:優活健康網http://www.uho.com.tw/topic/H7N9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